狐辞

是一只睡不醒的狐呀,日常摆烂。
围脖:狐狸太太y

【晨昀】拜过天地就是我的人了


一篇,呃,好像也不算一篇文章。只是一个很短的段子,也许刀,好像没甜过





“拜过了天地,你就是我的人了。”

 

魏晨握着剑,一条腿砸在地上。

 

他的动作极缓,抬眸,目光极温柔。似揉进了满天星子,倒映出那一抹纯净的白。

 

“我说过,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的。”他的目光忽而变得凌厉,周身气焰大涨。剑势大开大合锋芒毕露,有种不计后果的决绝。

 

他双眸赤红,剑锋过处无人能及。身上凝结的伤口再次撕裂,鲜血淋漓。他一身红衣,似火焰,愈发明艳张扬。

 

 

 

那时江南初见,烟雨朦胧他撑伞回眸,一袭白衣胜雪。不经意间闯入眼底,魏晨一个晃神儿从树上跌落。

 

他一掌拍向地面,一个鹞子翻身,平稳落地。稳住身形的瞬间只听得一声轻笑。抬眸,那一瞬他好像看到了满天星子尽数盛在那双眸子。

 

璀璨而夺目。

 

短短瞬间,魏晨当真觉得能得美人一笑此刻便是要他死了也甘愿。

 

江湖路远,能得一人同行。

 

足矣。

 

 

“你叫什么?我是魏晨。”

 

“张若昀。”

 

“张若昀,我叫你阿昀好不好。”

 

“随你。”

 

“阿昀。这个剑穗很适合你”

 

“阿昀,拜过了天地,你就是我的人了。可不许反悔。”

 

阿昀

 

阿昀

 

……

 

 

一滴泪滚落眼眶,张若昀抬手接住一声极轻的呓语散在风里

 

“不反悔”

 

 

 

“阿昀,你说我们这样算不算拜天地。”

 

彼时,他们二人刚处理了一伙强盗。因力竭跪倒在地。魏晨笑问于他,语气轻快带着几分调侃又似有几分认真

 

张若昀看了看握着剑单膝跪在地上的魏晨,笑:“也许吧。”

 

 

 

多年后,张若昀已是江湖上一代名侠。

 

然白衣寂寥,身侧再无那红衣相伴。

 

 

 

 

 

 

 

 

 


评论(2)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