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辞

是一只睡不醒的狐呀,日常摆烂。
围脖:狐狸太太y

【晨昀】压寨夫人


上下篇合一起了,重发

土匪头子晨×身娇体软昀

古代au,双重生

严重ooc,胡言乱语无逻辑,禁上升。私设如山高


 

——————————————————————

 

 

天已经很晚了,山林里黑漆漆的,隐隐有野兽的嚎叫声。脚踩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张若昀一身白衣,乖巧的伏在魏晨背上。额上冒出细密的汗珠,脸色苍白眉心紧蹙似有极大的痛楚正在折磨他。

 

山下亮起星星点点的火光,呼喊声隐约传来。

 

闻声,魏晨紧绷的神经微微松了松。却仍是不敢太过放松,寻着声音往山下走去。不一会儿便与前来接应的人会合,回到寨子里。

 

寨子里灯火通明,宛若白昼。女眷满目担忧的守在寨子口,见人回来顿时松了口气。

 

魏晨看向人群中穿着蓝衣的年轻人陆清和:“他受伤了。”

 

房间里,陆清和仔细看过张若昀腿上的伤,下了结论:“怎么搞得。这是捕兽夹造成的伤,万幸没伤到骨头。不过这几天怕是无法正常行走了,仔细养着不会有太大问题。”

 

魏晨坐在一边,闻言说道:“他不熟悉清风山的地形,误入了猎区。”

 

陆清和点点头算是了解。

 

清风山地形复杂,延绵百余里。时常有野兽出没,为防止野兽袭击,寨子附近都布置了机关陷阱。

 

 

 

翌日,张若昀揉着额角一脸痛苦的坐起来。看清周围景象神色微凝,这是哪儿?这么简陋不是自己的房间。

 

下意识的起身,接触地面的一瞬间左腿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张若昀疼的眼前一黑,跌坐回去。

 

恰在这时,房门被人一脚踢开。一个人走了进来,手上端着一个托盘。:“安分点,腿伤还没好小心又摔断了。”

 

语调漫不经心带着几分嘲笑。

 

张若昀不理会男人的嘲笑,他现在只想搞清楚现在什么情况,为什么自己出现在这儿:“这是哪儿,我为什么会在这儿?还有我的脚伤?还有你是谁?”

 

“嗯?”男人在桌边坐下,些许狐疑的望着张若昀:“怎么摔了一跤失忆了不成。陆清和也没说脚伤还能伤到脑子的。”

 

张若昀只觉得脑门上滑下三条黑线:“……大哥,我不聋。”

 

魏晨摆摆手:“我知道你不聋,此处是清风寨。在下不才,正是清风寨的寨主,我叫魏晨。至于发生了什么那就说来话长了。”

 

张若昀:“……”他深深呼吸:“没关系,兄台可以长话短说。”

 

“这事儿得从三天前说起。”

 

 

 

三天前傍晚,魏晨照例带人巡视。却不想在一处水沟旁边捡到了昏迷不醒的张若昀。将他带了回去。

 

有神医陆清和的诊断疗愈,再加上寨中众人的悉心照料。张若昀很快苏醒过来。或许是知道清风寨其实是个匪窝,心中不免惊吓。

 

第三天晚上张若昀便趁着寨中巡逻换班的空档跑进了山里,却不想因不熟悉地形再加上身体尚未痊愈。在山里迷了路,误入了猎区踩中了陷阱。

 

魏晨找到张若昀的时候已经是半夜,把人从陷阱里解救出来。张若昀几乎是半昏迷的状态,最后魏晨背着他下的山。

 

听完这一切,张若昀有些讪讪:“听起来像是我自作自受把自己搞成这样。”

 

“清风寨虽是匪窝,但我等也不是那等是非不分嗜杀成性。你倒也不必逃跑,若是想离去伤好之后自会派人安全送你下山归家。”说起这个魏晨就有些不满。虽说提起土匪强盗世人的印象大概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但是!虽然他是土匪没错,但是他是个有原则的土匪。清风寨也是个有原则的匪寨,还不至对老弱妇孺下手。

 

“魏大当家高义,是我狭隘了。”张若昀拱手抱拳,行了个江湖礼节。

 

“没关系,咱也不是那等小心眼的人。”魏晨摆摆手,倒也没觉得被冒犯:“喏,你不是脚伤了。厨房的李婶子给你炖的鸡汤。趁热喝。”

 

“谢谢。”

 

 

 

之后的一段时间,张若昀一直都在养伤。期间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终于在漫长的记忆长河中想起了前世关于这一段的事情。

 

张若昀记起前世他确实曾遭人追杀,那是他奉旨赈灾回程时发生的事情。因为那次不止是赈灾,还有调查前任钦差死因。

 

当时他也确实查到了一些东西,而幕后之人为防止事情败露。回京途中对他痛下杀手,而他也在逃跑躲避途中失足摔下山崖。后来为人所救。

 

救他的人也正是清风寨的人。但前世的清风寨主好像并不姓——魏

 

而前世魏晨也并不是什么落草为寇的匪首,而是威名赫赫功勋卓绝的大将军,是战场上的不败神话,是虞国百姓人人称颂的宁安王魏晨。

 

历史的车轮似乎出现了偏差。

 

最终的结局又将走向何处?

 

这个答案谁也不知道。

 

 

 

“看你似乎心情不好。每次来你都是皱着眉头忧心忡忡的样子。”门口传来脚步声,随即魏晨推门进入。手上拿着一个食盒。

 

张若昀闻言冷笑一声,淡淡道:“若是你的脚上缠着纱布不能动弹,你的心情也不会好的。”

 

“看样子是憋闷坏了。先吃东西吧,刚从镇上买回来的。”

 

张若昀伸手打开食盒盖子,一枝将开未开的红梅映入眼帘:“红梅花?现在似乎并不是梅花的时节。”

 

“你再仔细看看。”魏晨笑而不语,只催着他道。

 

“神神秘秘的。”张若昀嗔怪道,伸手拿出那枝红梅。一入手张若昀瞬间明了花是假的,凑近鼻子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梅花香扑鼻而来。

 

“这是用丝绢堆叠缠绕在一起制作的梅花。想不到竟做的这样细致。”张若昀看着手中的花枝,只觉得令人惊奇。这得是怎样的一双巧手才能将丝绢变成如此逼真的花。怎能不令人惊叹。

 

“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你能喜欢,带回来权当给你解闷儿了。”看着张若昀的笑脸,魏晨微不可查的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极浅的笑。转瞬即逝

 

张若昀看见了,不禁加深了笑意。

 

 

几日后,张若昀已经能正常下地行走。

 

寨子里的人不多,算上妇孺也不过百余人。大多都是老幼妇孺,青壮年便更少一些。

 

经过张若昀几日观察,发现这里的人都很是热情朴素。房屋高低错落,有炊烟袅袅。看着却不像是一个匪寨,更像是一个隐于山林,避世而居的村庄。

 

张若昀找到魏晨是在寨子后面的一个小小的演武场。寨子里的男人都打着赤膊,列成一个方阵。夕阳的光落在他们古铜色的皮肤上,汗珠顺着结实的肌肉砸在地上。

 

挥出的拳头刚猛有力,呼喝声直教人热血沸腾。

 

看到这一幕,张若昀越发觉得这不是一个寻常匪寨该有的训练有素。他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落在场中魏晨的身上。

 

男人背着手,身姿挺拔。眉似利剑一般锋锐,一双眼却似秋水含情。他的眸底是坚韧,是不屈,是……悲悯

 

想到这里张若昀自己都愣了一下。他怎么会想到悲悯。

 

“不好好休息怎么到这边来了。”耳畔响起男人微微沙哑的嗓音。张若昀一瞬间惊醒:“我的腿已经没事了,一直在房间多闷。我听李婶说你在这边就过来看看。那个我是不是不方便来啊。”

 

魏晨微微摇头:“没有不方便,只是教他们一些寻常的拳脚功夫强身健体而已。”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像一个土匪强梁。”

 

“哦,那你觉得我像什么?”魏晨听着有趣,反问道。

 

“像个保家卫国的将军。能将手下人训练的这般整齐有素。一般人可做不到。”张若昀说着,一面观察着魏晨表情。他看到魏晨脸上的笑意淡了些:“哦?是吗”

 

“当然啊。我就知道一人虽然我没亲眼见过。但是民间传说他用兵如神,手下的军队更是训练有素素质极高。”张若昀自顾自说道,同时不忘观察魏晨。

 

“你说的是……”魏晨顺着他的话头问下去。

 

“宁安王魏晨。说起来你们还是同名同姓十分有缘呢。”

 

“有缘?是很有缘。”魏晨意味不明的说道。

 

“报——”

 

恰在这时,有人突然闯入演武场半跪在魏晨面前:“大当家,山下发现大批官兵正往清风寨而来。”

 

魏晨面色微凛:“多少人。”

 

哨探摇摇头:“很多,粗略估算是至少是两个营的兵力。”

 

张若昀有些担心的看向魏晨,此次官兵大举而来只怕是来者不善。

 

魏晨深呼吸一口气,冷静的发号施令:“洛生,带寨中妇孺老幼退避后山。其余人随我前去。”

 

“是。”

 

张若昀看到一个年纪不大却沉稳异常的男孩子出列,迅速领命去疏散妇孺。

 

 

张若昀抬眸看向魏晨,和魏晨看过来的视线对上,抢在他前面说话:“我的伤已经好了,不需要躲。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并非手无缚鸡之力。若要战你也需要帮手。”

 

魏晨苦笑一声:“你倒是把我的话都给堵死了。也罢,跟我来吧。”

 

 

清风寨前的瞭望台,风卷起衣摆。张若昀手搭凉棚看到远处的山道上匀速前行的一队人马,个个披坚执锐步伐一致训练有素。

 

当先一人,银鞍白马。手持一杆长枪端坐在马背上,一双凤眸清冷淡漠。

 

“那是谁?”张若昀指着那人问身侧的魏晨。

 

“潞洲先锋营的先锋官白鹤覃。”魏晨脸色有些难看。

 

白鹤覃为人淡漠,战场上却是个实打实的疯子。有个诨号叫疯阎王。打起仗来不要命一样,敌人战场上听见疯阎王三个字,士气先矮三分。

 

“白鹤覃,他怎么会来。”对于此人张若昀亦是有所耳闻,如今听得他的名字亦是感到头疼。

 

“不知道。”魏晨摇头,这是实话。

 

清风寨虽是匪寨,寨中人亦是匪类。但他自诩还算是安分守己,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因此实在想不通还有什么事情值得如此大张旗鼓的带兵前来。

 

此刻太阳已经落山,白鹤覃已经来到寨门之外。一千军队在他身后十里外的空地驻扎。呈包围之势。

 

 

 

金乌坠落,霞光满天。

 

张若昀和魏晨站在瞭望台的最前端,身后是清风寨的弟兄们。白鹤覃拍马近前,白马不安的踹地。

 

高声道:“魏寨主,白某不欲与清风寨为敌。只要交出你身边的那位公子。白某立刻撤兵,否则休怪白某。”

 

魏晨看向张若昀,眼神示意:冲你来的?随即视线重新落回白鹤覃身上:“交人,你说他?白先锋可有理由。若不能让魏某信服,交人怕是不能了。”

 

白鹤覃:“魏寨主只需知道白某并不会伤害这位公子,至于缘由怕是无可奉告。”

 

“白先锋你这样我很难办啊。”魏晨说道:“要魏某交人又无正当理由。谁人知你是何居心,魏某又如何放心将人送到你手上。”

 

白鹤覃噎了一下,看向张若昀:“不知公子可识得京城的张龄老先生。白某正是奉张龄老先生命令前来。”

 

听到这个名字张若昀心中微微一动,他偏头靠向魏晨:“他说的张龄老先生是我祖父,应该是我家人得了我的消息,命白鹤覃接我回家去的。”

 

“那你呢,如何打算。”魏晨问道。

 

张若昀摇摇头:“我暂时还不想回去。”心里想的却是他还没弄清楚魏晨到底是不是他想的那个人,若是回去了再出来可是麻烦。所以当魏晨问起他拒绝的十分果断。

 

张若昀双手放在瞭望台的围栏上:“有劳白先锋了,只是我尚有事情未了结。怕是不能与你同去。”

 

“你这是在与白某为难。也罢,张公子我给你一夜时间考虑。您若执意不肯离开,白某只能踏平此处接您下山了。”白鹤覃撂下一句,离开。

 

 

 

聚义堂,张若昀坐在主位下首,面有愧色:“抱歉,是我连累了清风寨。”

 

魏晨抱着胳膊靠在柱子上:“与其说这些不如说说你还有什么未竟之事。清风寨不畏战,但也不会打莫名其妙的仗。”

 

张若昀眼底闪过一丝挣扎,轻咬了下唇。一时竟是难以说出口。要他说什么呢?问你是不是宁安王?

 

若真的问了他怕是永远得不到答案。也许他已经知道了答案,只是经历一世死生他不愿在离开他身边。

 

魏晨看他纠结的神色,只以为是人多他不好说出口,吩咐一个同洛生差不多大的娃娃脸男孩:“风意,你领他们先下去。”

 

风意垂眸应是,随即带着人离开了聚义堂。

 

转眼间便只剩下魏晨和张若昀两个人,一坐一站。无声对峙。

 

“现在没外人,你可以说了。”魏晨说道,眼眸微垂遮住丝丝冷意。

 

“我”

 

“当然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只是你也看到了。现在大军围城,为了清风寨上百人的安宁我少不得要把你送出去。”魏晨冷声说道。满打满算他和张若昀相识也不过半月,孰轻孰重他自有衡量。

 

“不要。”张若昀失声喊到:“你别,我只是不想……不想离开你。”

 

“这种理由,你自己信吗?不说实话我现在叫风意进来让他送你去找姓白的。”魏晨步步紧逼,眸中的寒意宛若实质。

 

张若昀为寒意所摄,一时间竟是忘了言语。

 

“还不打算说实话?”魏晨蹲在张若昀面前,双手按着椅子扶手,将他圈在椅子和自己之间。

 

分明处在上位的是自己,这一刻张若昀仍是感到恐惧震慑。周围的空气仿佛凝滞,他甚至感觉到呼吸困难。

 

他看到魏晨的眸是冰冷的,深邃的如同一个漆黑的漩涡,一丝光亮也透不进去。

 

这一瞬间,张若昀再不敢心存侥幸试图蒙混过关,“我……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宁安王。人可以有重名重姓,但是不可能两个人名字相同样貌也相同。”

 

魏晨紧绷的神情放松了。他笑了起来:“原来如此,那么你有答案了吗?”

 

张若昀大口喘着粗气,只觉得浑身发软若不是有这把椅子他怕是已经站不住跪下了。

 

张若昀看着魏晨,眼尾泛红:“答案我已经知道了。”

 

“那么你应该回家了。”魏晨抽身离开,张若昀一把拉住他的袖子:“我们,还会再见吗?”

 

魏晨背对着,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也许吧。”

 

 

前世的宁安王,是战场上战无不胜的战神将军。他战功卓绝,惊才绝艳。可是他忘了功高震主四个字。最终他死在战场上,亦连累了心爱之人。

 

重新活过一世,他可耻的做了逃兵,落草为寇。他本就是寻常百姓,这一次他只是做了一个不同的选择。

 

遇见张若昀是在意料之外。若说这世上还有他放不下的人,便只有张若昀了。他从来不忍心他受苦。

 

 

 

张若昀站起身从背后轻轻拥住魏晨:“我愿意做你的压寨夫人。”

 

声音轻轻柔柔,一句话瞬间将魏晨拉回前世的某一个午后。

 

彼时的魏晨还不是宁安王,只是一个军中将领。

 

蓝天白云,张若昀枕着魏晨的手臂躺在草地上,忽然心血来潮的问他:“如果没有参军你最想做什么。”

 

“不打仗的话,嗯”魏晨枕着一条胳膊抿唇思考:“大概会找一个深山老林过与世无争的日子吧。”

 

魏晨忽然翻身坐起来:“到时候我会建立一个山寨,收留天下无家可归之人。”

 

“山寨?你要做土匪啊?堂堂大将军不做要做土匪。这话要是让别人听到会觉得你脑子坏了。”张若昀忍不住笑出声。

 

“那有什么?就算是土匪也不全是穷凶极恶的恶人。”魏晨忽然垂眸,深情的看着张若昀:“若真有那么一天,我一定抢你来做我的压寨夫人。你愿不愿?”

 

彼时张若昀并未回答他。

 

 

如今前尘已是过眼云烟,他竟听到了这一句回答。

 

“魏晨,我等你来抢我。”张若昀松开手,越过魏晨离开聚义堂。

 

他的背影隐没的暮色中,直到再也看不见。

 

“好。”

 


彩蛋养娃

 

评论(3)
热度(60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