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辞

是一只睡不醒的狐呀,日常摆烂。
围脖:狐狸太太y

【晨昀】就这样牵着手 一辈子不放开


大约是一篇养成系文。

禁上升。ooc预警,无逻辑预警

全文7k+

 

 

————————————————————————

 

 

 

张若昀是孤儿,七岁以前一直住在福利院。院长妈妈待他极好,也许是因为他出生那天就被丢弃,也许是他身体弱。所以院长妈妈总是会优待他,在看不见的地方。

 

七岁生日那天,一个穿着西装革履戴着墨镜提着公文包的男人来到了福利院,他找到院长妈妈说想要领养一个孩子。

 

孩子们的眼睛里有着期待,都希望被选中的那个人是自己。院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在期盼着有一天可以拥有疼他爱他爸爸妈妈。

 

张若昀站在最后面,低垂着头努力降低存在感。他不想离开院长妈妈。但是那个人还是注意到了他。

 

午饭后,张若昀被带到了办公室。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正在和院长妈妈交谈。见到张若昀到来眼睛一亮,招手道:“若昀,过来。”

 

看到院长妈妈轻轻点头,张若昀才慢慢的挪过来,捱到院长妈妈身边:“院长妈妈。”

 

“若昀,这位是凌叔叔。”

 

“凌叔叔好。”

 

凌逸笑眯眯的望着张若昀:“若昀好。”

 

“若昀,叫你过来是因为凌先生有意收养你。你愿不愿意和凌叔叔去。”院长妈妈温柔的注视着他,张若昀也看着院长妈妈:“院长妈妈也想我去吗?”

 

“这……”院长妈妈话音顿了一下:“凌先生的家境人品,谈吐举止都是极好的。妈妈自然希望若昀可以有更好的环境长大可以有更多的人爱护若昀。去吧。”

 

张若昀小小的挪了一步,望着凌逸一脸严肃:“凌叔叔,如果我跟你走可不可以不要改掉我的姓名。”

 

凌逸哈哈大笑,刚看他一脸严肃还以为是什么大事,说道:“当然可以。”

 

下午,张若昀便随着凌逸离开了。

 

 

张若昀被凌逸带到了一处别墅,独门独院。在这里张若昀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新朋友叫魏晨,大他两岁。

 

这时张若昀才知道他的新爸爸是魏晨家里的管家。收养他也是因为魏晨可以有一个同龄的玩伴。

 

张若昀在这幢低调奢华的别墅住了下来。和他的新朋友一起。每天的生活简单,按部就班。

 

张若昀被安插到和魏晨同一个班级,为了尽快赶上学习进度,除了学校的课程,回到家还有格外的老师给张若昀补课。

 

而除了学校的课程,张若昀和魏晨还有搏击,跆拳道,柔道,射击,剑术等一系列课程。张若昀也曾疑惑的问过凌逸为什么要学这些。

 

彼时凌逸温柔的摸着他的头,说:“学习这些是用来防身的。这段时间应该了解到魏家非同一般,难免不会有人把坏心思打到你们身上。”

 

张若昀点点头,懵懂的表示知道了。

 

张若昀离开后,后面房间有人推开门走出来,声音尚且稚嫩:“他很单纯,这样纯质的品质应该保留。”

 

凌逸欠了欠身:“是,少爷。”

 

 

 

 

简单的生活却也并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平静无波。校园里张若昀虽和魏晨在同一个年级却并非同一个班。

 

作为插班生,而且是几乎毫无学习基础的插班生。张若昀的成绩可想而知,一个不怎么爱说话,成绩吊车尾的插班生。

 

似乎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发泄不满的对象。孩子们笑的天真无邪,只当做是恶作剧。他们笑着闹着,毫不在意。

 

每一次被欺负,张若昀也只是忍耐着因为他不想给爸爸惹麻烦。恶作剧而已,他们觉得无趣之后就会停止了吧。

 

张若昀沉默着将凳子上的墨水擦干净,默默想到。

 

但是很显然,张若昀的不反抗并不能换来他们的良心发现,只会是变本加厉。但是他们也会有所顾忌,至少不会放着魏晨的面对他怎么样。

 

这日午后,天气不错。魏晨因中暑而被凌逸接走。而欺负张若昀的人也因此得到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放学后张若昀被他们堵进了学校附近的巷子里。五六个人,最大的十一岁。是班级里的小团体,以欺负人为乐。在张若昀之前是一个家境贫寒的小姑娘。

 

一次他看不过去出声阻止,后来被欺负的人就变成了他。而此时,那个女孩赫然在列。她心虚的躲避着张若昀的视线,不敢看他的眼睛。

 

“看呐,这不是姓魏的身边那条狗吗?怎么不叫?是不会叫吗哈哈哈哈哈。别以为攀上了魏家就可以不把我放在眼里。”出声的男生叫许彦。也是这个小团体的主导者。

 

他征求意见似的看向身边的人:“你们说这样不听话的狗要怎么办才好。”

 

张若昀并不知他的底细,只知道他出身豪门,家境优渥。因此也不知道许家和魏家其实是不死不休的死对头。

 

“当然是要好好教训一顿了。”狗腿子一号李盛说道。有人附和着:“李盛说的没错,就是要好好教训。”

 

许彦一脸无辜的看着张若昀:“你看,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就只好委屈你一下了。”他一挥手,立即有人拿着棍子冲了上去。

 

许彦举着手机录像,笑的恶劣。

 

 

 

 

回到家时天已经快黑了,客厅里亮着灯。魏晨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张若昀小心翼翼的关上门,换上拖鞋,贴着墙根蹑手蹑脚的往楼上房间去。

 

他用背包挡着脸,不愿被人发现这一身狼狈。

 

挪到楼梯口,张若昀微微松口气。正要踏上台阶就听身后传来魏晨的声音:“若昀,怎么这么晚回来。”

 

张若昀顿时如同触电一样僵直了身子,磕磕绊绊的解释:“路上耽误了一会时间,下次一定准时到家。”

 

“转过来,我不想看你的后脑勺。”魏晨的声音听不出喜怒。张若昀眼皮一跳,慢吞吞的转过身。又听一声:“过来。”

 

魏晨翘着二郎腿倚靠着沙发背,偏头看着满脸青紫的张若昀一步一蹭的磨蹭过来:“少爷。”

 

看着张若昀脸上的伤,九岁的小少年眉头紧锁:“跟人打架了?”

 

看着魏晨严肃的小脸,张若昀深怕魏晨误会赶忙解释道:“不是不是,我没有打架。”

 

“没有打架那就是被人揍了。挨揍不知道还手?”魏晨的声音有些沉,仿似淬了冰碴一样。

 

“我只是。”张若昀低着头,手指不安的搅着衣襟,脑海里飞快的思考对策怎么蒙混过去:“我只是……”

 

但是魏晨接下来的一句话打碎了他的全部妄想“不要试图撒谎,否则我立刻让凌叔把你丢出去谁也救不了。”

 

“我只是不想给你们惹麻烦。”张若昀惊了,话脱口而出。他随即捂住嘴巴。

 

“呵呵”魏晨笑的嘲弄:“不想惹麻烦?你不想惹麻烦就任由那些人对你动手。是谁做的?”话到这个份上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张若昀这次说的爽快:“是同班的许彦。”

 

许彦

 

魏晨嚼着这个名字,眼底闪过一丝狠毒。真是好大的胆子啊。看向张若昀时一双眼澄澈干净:“若昀,再有人欺负你不必忍耐直接打回去就是。不必顾虑其他。对外你是我的人,你任由他们欺负就等于是任由那些人打我的脸,你明白吗?”

 

张若昀点点头:“我知道了。”

 

“乖,去把药箱拿来。”

 

“是,少爷。”张若昀乖乖去拿药箱。刚转身就听魏晨说话:“以后不许叫少爷。”回头眼中闪着不解:“不叫少爷叫什么?”

 

魏晨笑了一下,眉眼弯弯:“叫哥。”

 

“是,哥。”

 

“这才对,去吧。”

 

 

 

第二天早上,张若昀脸上的青紫伤痕已经消下去大半,只留了一些浅浅的印子。

 

凌逸开车送二人到学校后,却没急着走。而是直接去找了校长。昨晚张若昀睡下后魏晨曾与他提议让张若昀到他的班级去上课。

 

魏晨则陪张若昀回去原来的班级收拾东西。冷冷瞥了眼虚掩的教室门。魏晨一脚踹开,教室门撞上墙壁发出巨大的声响。

 

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看向门口的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歪头对张若昀小声说:“去收拾东西。”

 

众人簇拥的许彦看着走进来魏晨,挤眉弄眼嘲弄的道:“呦,这是打了狗来了主子啊。”

 

魏晨冷冷撇了他一眼:“就是你打的我家若昀啊。”

 

“是我,你想怎么样。”许彦走到魏晨身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周围空出一大块,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躲到了一边,避免殃及池鱼。

 

魏晨笑了,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他的笑极冷:“敢承认,还算有种。”

 

谁也没想到魏晨会突然出手,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许彦已经捂着脸趴在地上哀嚎。眼见老大被打,李盛等一众小弟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对视一眼一齐冲了上来。

 

魏晨眸色一厉,以手为轴,腰部用力。整个人腾空而起一人一脚直接将李盛等人踹飞出去。撞翻了桌椅无数惨叫声不断。

 

许彦见自己的人都被打翻在地,心下发狠。捏着拳头便要动手,然而还没近前就被魏晨看见空挡一脚踹了出去。

 

魏晨弯腰捉住挣扎起身的许彦,直接将他摁在打开的窗户上。许彦吓得尖叫,却不敢活动一点。他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唯一的支撑点就是魏晨卡在他脖子上的手。

 

五楼的高度,那一瞬间许彦肝胆俱裂。有一瞬间他真的感觉到魏晨真的会把他推下去。

 

“我错了,我错了再也不敢了你放过我吧。”许彦带着哭腔求饶,眼泪鼻涕糊了一脸。

 

此时魏晨才慢悠悠的说道:“我不想对你怎么样,不过你要记得张若昀是我的人。这次是一个警告,如果再有下一次,我一定会把你从这儿扔下去。”

 

“不敢了,我不敢了你放过我吧。”

 

身后张若昀的声音响起:“哥,我收拾好了。”

 

魏晨点点头,随手将许彦拉回来丢到地上:“现在,道歉。”

 

许彦吓得一抖,对魏晨的话不敢不从,连忙爬起来对着张若昀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我不该和你动手。我再也不敢了。请你原谅我。”

 

张若昀受了许彦的道歉,却没说话。他看向魏晨:“走吧,我不想继续呆在这里了。”

 

“唔,这里空气是不怎么好。”魏晨说着,和张若昀并肩离开。

 

因为还没到上课时间,走廊里有许多学生。再加上魏晨闹出的动静并不小,有趴窗户的也有挤在门边的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的落在两人身上,窃窃私语。

 

从未被如此多目光注视的张若昀感觉到不习惯。忽然一只手伸过来拉住了他的手,张若昀受惊兔子一样抬眸。

 

看见的却是魏晨的清浅笑容,忽然间就不那么紧张了。张若昀回之一笑。

 

一班和三班中间隔了一个楼梯,魏晨带着张若昀回到班级时老师已经在了。看到张若昀老师并未说什么,只点点头。

 

魏晨拉着张若昀到自己座位旁边的空位上坐下:“不会的随时问我。”然后便自顾自的翻开课本,准备上课。

 

 

 

凌逸处理完一切事情之后才离开,刚走出校门手机便响了起来。接通。不知对方说了什么他的脸色瞬间变得凝重。

 

“他们还只是小孩子。”凌逸拧着眉一字一句斟酌用词:“是不是太过多虑了。”

 

“这不是多虑,正是因为还是孩子,对所有的一切情感都懵懵懂懂。才要你从旁看护。”电话里传来男人冷漠的声音:“凌逸,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有过多的情感牵绊。”

 

凌逸沉默,男人的声音还在继续:“如果有任何逾越之处,凌逸,我会选择毫不犹豫的抹杀他。”

 

“凌逸,明白。”

 

电话挂断。凌逸仰头望着太阳,眼睛忽然有些发涩。他抬手揉了揉,揉去了眸中湿意。

 

 

 

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张若昀的进步飞快,期中考试尚且垫底,到了期末时已经是名列前茅。每一日,他和魏晨同进同出,除了睡觉其余时间两人都在一起。

 

一起上学,一起练功。一起上课外兴趣班,一起长大。

 

转眼间冬去春来,南雁又北归。十五年的光阴悄然流逝。昔日的小小少年早已长大,少年人的情意干净纯粹,不掺杂任何其他成分。

 

 

 

魏家老宅,魏晨坐在沙发上发呆。

 

脚步声响起,头发斑白的男人拄着手杖从楼梯上下来。听到声音的魏晨也只是抬了下眼皮,叫了一声:“父亲。”

 

魏星海慢悠悠坐下,仿似例行公事一般关心了一下魏晨的身体,随后又问起公司的事情。这些年他身体不好,慢慢的也就退下来了,公司交由魏晨接手他很放心。

 

魏晨都一一答了。

 

问完了公事就该私事了,魏星海看了眼手表:“若昀那孩子是今天回来吧。”

 

魏晨点点头,显得有些冷淡:“是今天,这个时间差不多要到了。”

 

魏星海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看着满不在乎似的魏晨又忍不住唠叨一两句:“你今年也老大不小了,也是时候该找个对象成家了。”

 

魏晨勾唇笑了笑:“这件事就不用父亲操心了,我有分寸。”他的笑极有分寸,不会让人感觉到虚假却又少了些真情实感。若是细看会发现他的笑其实是冷的。不带丝毫温度的笑。

 

“公司还有事情,我便先回去了。父亲保重身体。”魏晨随口扯了一个借口,离开魏家老宅坐进车里。透过后视镜看向司机:“去机场。”

 

四年前张若昀出国留学,昨天晚上视频聊天说今天回来。分别四年,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了。

 

机场人流如织,正值假期。来往旅游的人格外的多。魏晨摇下车窗,第一眼就看到走出来的张若昀。白t牛仔裤,戴着墨镜口罩。推着一个小巧的行李箱。

 

魏晨开门下车,正巧张若昀也发现了他。一路小跑过来,乳燕投林一般扑进魏晨的怀抱:“哥,我好想你啊。”

 

魏晨则稳稳的接着他,在他头上揉了揉,笑的温柔:“我也想你,走吧回家。茉姨知道你今天回来做了一大桌子菜。就等你了。”

 

“嗯嗯。我放行李。”张若昀点头,随手将行李塞进后备箱。

 

车里,司机先生早已识趣的放下挡板。张若昀没骨头似的靠着魏晨,玩着两人的手。手指一下一下戳着魏晨的腿

 

“别闹。”魏晨有些无奈,心想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这样的动作很危险。尤其是对一个喜欢他的人来说。

 

“哥,我想你了。”软软的嗓音透着些不可说的委屈。

 

魏晨身子一僵,这话有歧义。只见他僵硬的扭头,伸手掐了一下张若昀的腮帮子咬牙切齿道:“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

 

“哥~,疼。”张若昀眨巴着眼睛,委委屈屈的叫了一声。

 

下一秒眼前一黑,却是魏晨遮住了他的眼睛:“别这么看我。”怕我克制不住当场吃了你。

 

“好啦,我不闹就是了。”张若昀拉下魏晨的手,在他的右掌心有一道疤,很长也很深。

 

那是四年前,一场意外将这道伤痕永远留在了魏晨的掌心。

 

在张若昀十八岁生日那天,魏晨破天荒的亲手布置了房间,每一丝每一毫都是他亲手所做。那是一个很特别的生日,少年十八岁的成人礼,怎能不慎重。

 

那一天,魏晨向张若昀表白了。

 

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发觉,曾经纯质的友谊几时变了质。等到真正发现的那一日,懵懂的情意已经长成参天大树。难以忽视,难以割舍。

 

祸根因此埋下。

 

生日之后不久,张若昀便遭遇了绑架。

 

那些人带着刀,张若昀寡不敌众最终被塞进麻袋丢进后备箱。他们扬长而去,而现场只遗留下一副破碎的眼镜。

 

黑暗中张若昀悠悠醒转,他意识到自己正在飞快的移动。咸湿的空气丝丝缕缕灌进后备箱。他的身体被绳子捆着,背在背后的手抚摸上腕上的手表。此刻他只能一边寄希望于魏晨可以很快发现他的不见,一边想办法自救。

 

他摸到随手携带的战术笔,这是很久之前魏晨送给他以备不时之需防身用的。没想到今日用上了。

 

他拆掉笔尖露出藏在里面的刀片,反握在手里去割绳子。

 

 

绳子一根根断掉,黑暗中张若昀对于时间的感知变得模糊。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束光照了进来。车停下了。他感觉到自己被粗暴的拖下车。

 

咸湿的空气,海鸥的叫声,浪潮声。让他意识到自己在海边。而他正被抬着像是往高处走,锋利的刀片瞬息间割破麻袋。

 

战术笔在手中转了一圈,狠狠扎进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人手腕。只听的一声惨叫张若昀后背磕在地上。

 

顾不得疼,他翻身而起,笔刀扎进另一人小腿狠狠一划。顿时破开一个极深的血口,血立刻流了出来。

 

他的速度太快,其他人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折损了两人。

 

张若昀握着战术笔,戒备的看着逐渐包围过来的几人。他知道,这两人只是不过是没想到这个情况下他还有反击之力,不设防才被他轻易得手。

 

只凭借战术笔这种小巧的武器,对付这么多人显然并不现实。而这些人显见的是冲着他的命来的,如今也只能尽力拖延。

 

“还有两下子啊。行啊,带刺的玫瑰可比温驯的绵羊有意思多了。”袁粟笑的玩味,看张若昀的眼神便如同盯上猎物的狮子。

 

“可别让他跑了,完不成任务谁都好不了。”袁粟冷冷道,举着刀劈砍过来。

 

张若昀分开双腿,压低重心。看着快速劈砍过来的刀,吞了口口水。他收起了战术笔这个时候战术笔带给他的武力加成并不多。

 

侧身,一把抓住袁粟的手腕一带一拧,格住另一人的刀,随即一脚飞出将冲过来的第三人踹出去。仰头下腰避开横扫的刀锋。

 

“你的刀归我了。”张若昀得意极了,看不清他如何动作,袁粟只听咔嚓一声脆响手腕处一阵剧痛传来。刀已经到了张若昀手中。

 

有了武器,张若昀的应对显得游刃有余起来。只是对方到底人多势众,很快他便显得力不从心起来。

 

而且对方很有默契的将他往悬崖上逼。

 

金乌沉入海面,橘红色的光铺满波光粼粼的海面。张若昀体力告罄,头发湿漉漉的贴着头皮,额发一缕一缕的。

 

衣裳早已被汗水浸透,贴在身上。

 

张若昀半跪在悬崖边,刃已断。他的背后是如火般的夕阳。他的背脊挺得笔直,仿似穷途末路仍不肯屈服的将军。

 

雪白的刀锋迎面劈砍而来,张若昀眸光微动,他的双眼直视着愈发近了的刀。千钧一发之际,刀锋在他眉心半寸处停止。

 

眼珠转动,张若昀看到森白刀刃有鲜血蜿蜒滴落。视线上移,他看到一只手牢牢握住刀刃。随即一张惨白的脸映入眼帘——是魏晨。

 

大约是赶得急了,他的呼吸很是急促。对上张若昀的视线却笑了:“抱歉,来晚了。”

 

张若昀亦笑:“只要你来了,什么时候都不晚。”

 

袁粟等人被随魏晨而来的警察带走。

 

医院里,张若昀在做笔录。一旁魏晨在包扎伤口。他的伤口很深,几乎可见森白的骨头。

 

 

 

一切结束,魏晨后怕的抱着张若昀。天知道当他得知张若昀失踪的消失有多么害怕恐惧。

 

“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周全。相信我不会再有下一次了。”魏晨低声喃喃,像是说给张若昀又像是说给自己。

 

“不要自责,我会心疼。今天虽然惊险,但我这不是好好的。”张若昀捧着魏晨的脸,细碎的吻落在他的唇上。

 

“若昀,我送你出国吧。”魏晨轻轻回应着张若昀生涩的吻,低喃:“我无法保证这一次失败了,他会不会有下一次行动。我不能让你置身危险随时都可能丧命。这一次我可以赶到,但我无法保证下一次。”

 

两个人彼此心知肚明动手的是谁。

 

魏星海从来不允许魏晨和什么人过分亲近。因为他觉得那样人会容易情绪化故而影响判断能力。所以从小哪怕是亲儿子,魏晨也被送到别处有管家保姆照顾。

 

父子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更早一些时候,魏星海其实就通过凌逸警告过他。所以他始终保持着一个界限,不越雷池。

 

上大学后魏晨开始慢慢接手公司,他自以为时机成熟,所以孤注一掷的剖白心意。最终却险些害死他最爱的人。

 

“好,我听你的。”读懂魏晨的担忧,张若昀选择顺从。如果因为他而让魏晨不能放开手脚,那么他可以选择暂时离开。

 

“相信我,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魏晨亲吻着张若昀的额头。如同最虔诚的信徒在亲吻他的神明。

 

出国的事情很快安排好,张若昀离开那天晴空万里。魏晨送他登上飞机。

 

飞机起飞后,他仍在原地停留许久。

 

后来,魏晨用了四年时间,慢慢架空了他的父亲的权利,分化瓦解。将公司握在手里,而他的父亲则被迫退休安心养老。尽管他并不愿意,但已然无力回天。

 

 

 

 

魏晨和张若昀从机场回到家中,茉姨早已准备好一大桌子饭菜给张若昀接风洗尘。凌逸,茉姨,还有张若昀阔别已久的朋友们,以及两位主角。

 

一直热闹到了半夜,便是最守规矩的凌逸也多喝了好几杯。每个人都很高兴。

 

微醺之际,魏晨忽然起身,吵闹的众人瞬间安静下来。

 

在张若昀不解的目光中单膝下跪:“若昀,虽然有点草率但我还是想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我想牵你的手,永远不放开。”

 

“答应他,答应他。”众人拍着手起哄。

 

张若昀眨眨眼,眼中泛起泪花。

 

“我愿意。”

 

 

 

 

 彩蛋婚礼

 

 

 

评论(1)
热度(1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