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辞

是一只睡不醒的狐呀,日常摆烂。
围脖:狐狸太太y

邪骨有灵


叶冰裳中心向,无cp

假如叶冰裳得到邪骨,是因果亦是宿命。

ooc预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轻喷

 

 

——————————————————————

 

四洲三界之外,另有一方小世界。乃是神魔禁止之地。

 

直到有一天,一个浑身溢散着魔气的家伙闯了进来。他浑身是伤,是被此地的结界所伤。他似是有所求,闯过重重禁制来到最深处。

 

彻底昏迷之前我只看到那个男人嘴角诡谲的笑。接着我便昏迷过去,像是经历了一场极漫长的沉睡。

 

当清醒过来之后,我已是魔气缠身。而我原本的清正本源之气则被牢牢的压制。

 

本能的想要挣脱束缚,我借着一双眼睛看到那个柔弱的女子,她狼狈的趴在地上。

 

她是谁?好熟悉的感觉。

 

听到一个男声说:“叶冰裳,偷了别人的情丝是要归还的。”是那样的高高在上。

 

不,这不对,不该是这样。

 

身上的束缚的奇异力量突然消失了,我看到众人惊恐的表情。那个男人口吐鲜血,而他身边的那个黄衣女子一脸茫然惊怒。

 

我钻进了叶冰裳的身体,这个柔弱的女孩承受不住邪骨的力量在邪骨入体的一瞬间便晕了过去。黄衣女子回过神来之后就要攻击叶冰裳。

 

还未靠近便被邪骨的力量推了出去,口中喃喃着:“这不可能,这不可能不该是这样的。”

 

邪骨在这个被称作叶冰裳的女子心海发现了一根情丝,洁白无瑕,散发着莹莹光芒。

 

在叶冰裳体内,邪骨感到了久违的平静。它和叶冰裳的契合仿似他们本就是一体,经过无数岁月分离终于再次合二为一了。

 

 

叶冰裳清醒后发现自己身处地牢,不远处放着已经馊冷的饭食。昏迷之前她还记得一道黑色的光突然从澹台烬身体里冲出。

 

然后在众人惊恐的目光中没入她的身体。

 

“你醒了。”

 

叶冰裳一惊,防备的目光略过每一个角落,她大声喝问:“谁?”

 

“我在你身体里。我是邪骨,只有你能听见我的声音。”

 

“邪骨。”邪骨是什么叶冰裳当然知道,只是:“你为什么会在我的身体里。”

 

“你让我感觉到温暖,而且在你身体里可以压制刻在我身上的魔族禁制。也许我们本就是一体呢。”

 

叶冰裳沉默,邪骨又道:“叶冰裳,那情丝于你无用。”

 

“怎么会没用呢?萧凛……”提到这个名字她心底一痛。萧凛……

 

“你觉得他对你的喜欢是因为情丝?入你身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记忆,你认为萧凛的关心是因为情丝我却能感受到他的真心。他是真心实意的爱着你,只是他对你的爱是在天下万民之后。”邪骨说道,真实而又残忍:“如果你想要纯粹的爱,他给不了你。在他心中天下更重于你。”

 

“他是皇子,是未来的储君。本该如此。”

 

“有人来了。”

 

“什么?”叶冰裳一惊,下一秒她就看到锦衣华服的叶夕雾出现在地牢之外,她怒气冲冲:“叶冰裳你用了什么妖法将邪骨据为己有。”

 

竟是长姐也不叫了。

 

“我没有用妖法,是它自己跑出来的。”叶冰裳解释着。

 

“撒谎,你若没有动用妖法邪骨又怎么会自己跑出来。我没想到你竟如此自甘堕落。”叶夕雾一派痛心疾首,看的叶冰裳几欲作呕。

 

“叶夕雾,你装的不累吗?到底是谁自甘堕落?明知澹台烬身负邪骨,你自甘与之为伍。叶青宇心甘情愿投敌,更是丢尽了叶氏一门的脸。”叶冰裳的笑容讽刺极了:“多可笑,现在你倒是还有脸来质问我?”

 

“我跟你不一样,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叶夕雾的脸色煞白,她解释更显无力。

 

“你们的爱可真高贵啊。”叶冰裳勾唇笑了一下,眼神却冰冷:“战火中流离失所的万千黎民百姓都是你爱情的垫脚石。午夜梦回你可听到那些人的哭泣。叶夕雾,你可心安。”

 

叶夕雾,你可心安。

 

这一句并不重,甚至称不上是质问。但却如一记重锤敲在叶夕雾的心上。她忽然想到穿越之前,魔神攻上衡阳宗,杀死了所有人。

 

叶夕雾失魂落魄的走了。

 

叶冰裳缓缓呼出一口浊气,心情却并未觉得畅快。

 

叶夕雾的变化她不是不知道,从那次落水她就发现了。如果说有什么人能最先发现你的变化,那么一定是你的敌人。

 

 

“丫头伶牙俐齿。”邪骨的声音又出现了。

 

“你能帮我拔出情丝吗?我想看看没有情丝之后的我是什么样子。”叶冰裳说道,其实有一句话澹台烬说的没错,拿了别人的东西确实是要还的。

 

“可以是可以。不过在我们哪儿有一句话,神器有灵,会自行择主。这根情丝虽然低劣,却也算得上有灵之物。”

 

“如果如你所说,萧凛喜爱我是因我自己而非情丝。那就证明情丝无用,无用之物我留她做什么。”叶冰裳反问

 

“这话赌气,不过你既然想,我便教你如何拔出。只是情丝已经在你心海生根,拔出之时必然痛苦。想是要忍忍了。”邪骨在叶冰裳身体里,它又如何不知叶冰裳真实想法。

 

“我不怕。”

 

“好吧,你现在坐下来。我教你怎么做。”

 

叶冰裳依言盘膝而坐。按邪骨的方式运转体内灵息,只是初时因不得要领以失败告终。

 

“静心凝神,万不可分神。”

 

叶冰裳屏息凝神,慢慢的她的身上散发出一阵微弱的白色光芒,光芒之中又夹杂着丝丝缕缕的黑气。

 

忽然,叶冰裳面色一变,脸上血色褪尽。她紧咬牙关,一根细细的宛如发丝一样的丝线从她心口处引出。

 

情丝落在掌心,叶冰裳顿时感到一阵轻松。情丝用罗帕裹了,叶冰裳拔下发间的一支钗,换来狱卒看守,叮嘱他务必将此罗帕交于狐妖翩然。

 

“叶冰裳。”

 

脑海里响起邪骨的声音。

 

“你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累。”叶冰裳听出邪骨话中的疲惫。

 

“我要沉睡了。”邪骨意味不明的嗯了一声:“在此之前我会助你离开这个地方。我的力量你已经可以调动一部分。邪骨之力强大,尽管只是一部分也足够自保了。”

 

“沉睡?为何?”

 

“我需要想办法解除种在我身上的禁咒。禁咒不解,你迟早会被魔气影响进而入魔。”邪骨说道,声音愈发轻了。

 

 

叶冰裳没想到邪骨说的助她离开的方式是如此简单粗暴。看着昏迷倒地的看守,叶冰裳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这就是你说的方式。”

 

“别磨蹭了,赶紧走。放心吧他们没死。”邪骨的声音已经有些缥缈了。

 

“哦。”叶冰裳点点头,按着邪骨教她的方法运功,眨眼间消失在原地。

 

 

城外某一处山林,一颗仿似流星的光芒落在地面。叶冰裳惊奇的看着周围景致的变化,低声说:“谢谢你。”

 

这一次她没有听到邪骨的回答。

 

她浅浅笑了一下,信步而行。

 

初初掌握灵力术法,对于灵力术法的运用并不十分熟练。且不说她是逃出来的,若是碰上追捕之人未见的能安然逃脱。

 

故而叶冰裳决定先找个安静的地方,将这股力量先行融会贯通,才不至以后遇见敌人而手忙脚乱。

 

澹台烬不会轻易放过她,这一点叶冰裳很确信。

 

 

 

 

 

 一点剧情相关的彩蛋

 

 

 

评论(1)
热度(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辞 | Powered by LOFTER